English

李登辉在抗议声中下台

2000-03-2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迫于民意的巨大压力,李登辉今天上午宣布辞去国民党主席职务。同他一起辞职的,还有国民党中央秘书长黄昆辉等国民党中央党务主管。

连续7天聚集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大楼前、要求李登辉立即下台的抗议群众,在获悉李登辉辞职后发出热烈的欢呼。

国民党现任副主席连战将代理主席职务,并出任新设立的“国民党改造委员会”召集人。国民党党章规定,党主席辞职后,由第一副主席代理,3个月内国民党要召开代表大会推举新主席。

国民党3月18日在变更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活动中惨败后,岛内要求李登辉下台的呼声强烈。3月19日国民党高层宣布,李登辉将在9月召开的国民党临时代表大会上辞职。但国民党内要求李登辉立即下台的呼声强烈。从18日至今,群众抗议活动持续不断,并从台北的国民党中央党部大楼外蔓延到台湾全岛及海外。

另据报道,在台湾领导人选举中得票为第二位的“独立参选人”宋楚瑜日前已决定筹组新政党,新政党名称暂定为“新台湾人民党”,简称“新民党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